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数码 > 网络拓扑结构介绍

网络拓扑结构介绍

更新时间:2024-03-29

  1、网络拓扑结构是指用传输介质互连各种设备的物理布局。网络中的计算机等设备要实现互联,就需要以一定的结构方式进行连接,这种连接方式就叫做“拓扑结构”,通俗地讲就是这些网络设备是如何连接在一起的。常见的网络拓扑结构主要有:总线型结构、环形结构、星形结构、树形结构和网状结构等。

  2、局域网( Local Area Network,LAN)是一种私有网络,一般存在于一座建筑物内。局域网被广泛用来连接个人计算机和消费类电子设备,使它们能够共享资源(比如服务器、打印机)和交换信息。当局域网被用于公司时,就称为企业网(Enterprise Network)。

  3、局域网一般分为有线局域网和无线局域网两种。有线局域网使用了各种不同的传输技术。它们大多使用铜线作为传输介质,但也有一些使用光纤。通常情况下,有线局域网的运行速率在100 Mbit/s~l Gbit/s之间,延迟很低(微秒或纳秒级),而且很少发生错误。较新的局域网甚至可以工作在高达10 Gbit/s的速率下。

  4、常见的局域网拓扑结构可以划分为:总线型、环形、星形。其余的一些拓扑结构多是从这三种结构衍生或组合而来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印堂发黑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 关于月的霸气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