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数码 > 手机锂电池充不进电怎样激活

手机锂电池充不进电怎样激活

更新时间:2024-04-20

  1、首先更换手机的充电器,现在手机充电器基本上都是通用的,换一个看能不能冲上电,如果还是不能,则可排除充电器的原因。

  2、如果有备用有电的电池,更换电池看能否开机并充电,如果还是不能开机,很可能是手机的问题,此时应送售后检测维修;如果能正常开机充电,那就是电池的问题了。

  3、此时应观察不能充电的电池的正负极,看是不是有金属光泽,电池长时间在高温潮湿环境下有可能金属光泽消失,导致导电问题以致开不了机,此时用一些小工具轻刮正负极表面,待出现金属光泽装上,看能否充电。

  4、还是充不进电则说明手机电池进入了自我保护状态,此时需要激活一下,如果有条件,最好是到附近的手机售后进行激活。也可以用下面的方法进行激活,找一个万能充,最好是自动识别正负极的那种,接上之后充电5分钟,之后拿下来装到手机上再进行直冲充电,此时一般都能激活。

  5、最后,如果上面方法还是不能激活,只能是送售后让专业人员来修理了。也有网友说用导线直接快速接触电池两极的,这种方法对电池有害而且有危险,不建议使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马自达观后镜怎么打开 下一篇: 元婴和元神有什么区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