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湖南汤粉的汤底配方

湖南汤粉的汤底配方

更新时间:2024-04-28

1、主料:米粉300g、牛肉40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大料4个、桂皮1块、香叶3片、陈皮2g、丁香2g、小茴香2g、湖南辣椒酱40g、老抽30ml、白糖10g、料酒30ml、鸡精少许、香菜适量、葱花适量

2、做法:准备好所有的食材。米粉用清水浸泡备用。牛肉洗净,葱姜调料准备好。洗净的牛肉切块。锅中油烧热放入牛肉块煸炒。

3、加入两勺湖南辣椒酱。加入葱姜炒出香味。再加入料酒继续炒出香味关火。把炒过的牛肉块倒入高压锅,加入酱油,白糖和所有的调味料。加入适量的开水。

4、加盖大火烧制20分钟。然后开盖加入盐,鸡精调味。可以把葱姜和调味料捞出来不要。始终保持小火加热牛肉卤备用。另取一个锅煮米粉,煮至米粉熟透。取一个大碗捞入煮熟的米粉和少许清汤在加入一大勺牛肉卤汤,撒上葱花香菜即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男生夏天适合染什么发色 下一篇: 乡镇所长是什么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