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乡宁县美食

乡宁县美食

更新时间:2024-04-26

乡宁县美食有核桃、板栗、黄河鲤、乡宁油糕、阉母鸡、乡宁长山药等。

1、核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既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榨油、配制糕点、糖果等,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万岁子”、“长寿果”。核桃的药用价值很高,中医应用广泛。

2、板栗:叶披针形或长圆形,叶缘有锯齿。花单性,雌雄同株;雄花为葇荑花序,成熟后总苞裂开,栗果脱落。坚果紫褐色,被黄褐色茸毛,或近光滑,果肉淡黄。

3、黄河鲤:体侧鳞片金黄色,背部稍暗,腹部色淡而较白。臀鳍、尾柄、尾鳍下叶呈橙红色,胸鳍、腹鳍桔黄色。除位于体下部和腹部的鳞片外,其它鳞片的后部有由许多小黑点组成的新月形斑。其体梭形、侧扁而腹部圆。

4、乡宁油糕:乡宁油糕用料考究,制作独特,是尧乡风味小吃之一。它以香甜酥脆闻名省内外,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乡宁油糕的特色:黄、脆、香、甜。

5、阉母鸡:通过阉割后的母鸡,由于体形大、骨酥、肉嫩、可口,“阉母鸡”是历代王朝进京贡品,深受消费者青睐,每当春节、元旦、中秋节,产品供不应求。

6、乡宁长山药:下县村自古就有种植长山药的历史,并以盛产长山药而远近闻名,生产的长山药因个大、营养丰富,口感“柔”“软”“甜”“绵”,而深受客商的青睐。具备营养价值高,市场价格好,市场销路旺,经济效益好的特点。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鱼子酱牛皮是什么皮 下一篇: 信用卡可以最低还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