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旅游 > 镇江特色美食有哪些

镇江特色美食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1、东乡羊肉

  东乡羊肉是镇江独特的美食小吃代表之一,在镇江市的丹徒区较多,因为这一带处在“东乡”,所以被叫做“东乡羊肉”。东乡羊肉最大的特点就是十分“绿色健康”,有着极为丰富的营养价值。

  2、清蒸鲥鱼

  说到镇江出名的美食代表,一定要提的就是清蒸鲥鱼,这也是江苏地区的特色菜,属于苏菜的一种,清蒸鲥鱼不但口感嫩滑鲜美,而且吃起来也不会腻,蘸上一些醋,更是美味至极。

  3、镇江脊肉

  镇江看肉通常又被叫做水晶脊肉,实际上就是把脊蹄的不同部分切成块,然后摆盘成型,是镇江一道非常有名的经典美食,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是爱吃猪精肉的人的最大福利。

  4、镇江锅盖面

  镇江锅盖面可以说是镇江家喻户晓的一道菜了,在江南地区有着“天下第一面”的盛誉,足以可见它的受欢迎程度,去到镇江不尝一下锅盖面,就如同去北京没有去天安门,就浙江不去西胡一样,令人遗憾。

  5、百花酒闷肉

  百花酒闷肉也是镇江的一大美食,非常经典,味道香甜醇厚,极具营养,百花酒闷肉的肉质十分上乘,加上镇江的独特名酒百花酒,这种绝妙的搭配,光是闻起来就已经让人垂涎三尺。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多少岁算成年居民 下一篇: 手机卡无网络访问权限要怎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