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销售不动产如何交税吗

销售不动产如何交税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根据房地产开发不同环节实行相应的税收政策。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房屋主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外商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土地税、印花税、土地税、耕地占用税、契税7个税种。在取得土地环节,房地产开发企业占用耕地建房,以实际占用的耕地面积为计税依据,按规定的税额缴纳耕地占用税。

2、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开发房屋占地,按照规定缴纳契税。在销售房屋前的保有环节,内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土地使用权后按照土地面积和规定的单位税额计算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除经批准开发建设经济适用房的用地外,各类房地产开发用地一律不得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

3、在房屋销售环节,营业税是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房屋以营业额为计税依据,按照5%的税率缴纳营业税。单位销售或转让其购置的房屋,以其全部收入减去房屋或土地使用权的购置或受让原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房地产企业销售房屋时连同房屋所占土地使用权一并转让的行为,都属于有偿转让不动产,均应按5%的税率征收营业税。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抖音最火发朋友圈的句子 下一篇: 蜜汁鸭胸简单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