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白洋淀由来

白洋淀由来

更新时间:2024-04-20

白洋淀是由海而湖,由湖而陆的反复演变而形成的,现在的水区是古白洋淀仅存的一部分,上游九河、潴龙河、孝义河、唐河、府河、漕河、萍河、杨村河、瀑河及白沟引河,下通津门的水乡泽国,史称西淀。到明弘治之前已淤为平地,地可耕而食,形成九河入淀之势。以后人们看到淀水“汪洋浩淼,势连天际”,故改称白洋淀。

白洋淀优美景色:白洋淀一年四季,景随时移,自然天成。春光降临,芦芽竞出,满淀碧翠;每至盛夏,蒲绿荷红,岸柳如烟;时逢金秋,芦荡飞雪,稻谷飘香;隆冬时节,坚冰似玉,坦荡无垠。不知吸引了多少文人墨客。清代康熙帝、乾隆帝曾多次到此巡视、围猎,分别在水村郭里口、圈头、端村、赵北口修建了四处行宫,给白洋淀留下了许多历史痕迹和美丽的传说。清康熙帝曾作诗赞美白洋淀美景,诗曰:遥看白洋水,帆开远树丛,流平波不动,翠色满湖中。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新手养观赏虾需要准备什么 下一篇: 葡萄酒苦涩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