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齐桓公作文怎么写

齐桓公作文怎么写

更新时间:2024-04-27

  1、齐桓公、管仲和鲍叔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我,尤其是“管鲍之交”为后人拍手称颂。鲍叔牙不争名利、为国举贤;齐桓公没有报“一箭之仇”唯才是用;管仲审时度势勇担重任,助齐国登上春秋霸主之首。他们三个人都是具有家国情怀的人。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齐恒公,他是一位贤明的君王。

  2、第一,齐桓公以天下苍生为念,公私分明。春秋时期,封建制度等级森严,君王有直接处死臣子的权利。管仲差点射死齐桓公,齐桓公抓住管仲,又听进鲍叔的忠言,齐桓公不计前嫌、放下个人恩怨,拜管仲为相,给予绝对的信任,让他在齐国施展才华。相比之下,曹操就没有齐桓公的胸襟,曹操用人多疑又刚愎自用导致人心尽失,称雄失败。君王若为一己私利、公私不分,国家也难以长久。

  3、第二,齐桓公礼贤下士,知人善用。齐桓公有容人的气量,他放下身段聘请管仲出任宰相,管仲看到齐桓公的诚意,全力辅佐齐国。商人出身的管仲,用经商的方式来治理国家。他把国民分为军士、农民、工匠、商贾四个阶层,按社会阶层划分来管理民众。他还鼓励消费,以商止战,用商人的智慧助齐国称霸春秋。这充分说明,作为君王心胸开阔,善用人才,方能成就一番大业。

  4、从以上两点来看,齐桓公具有开阔的眼光和战略的思想,又拥有管仲和鲍叔两位优秀的人才辅佐,才能最终实现他的国富民强的治国理想。 人才是一个国家最宝贵的财富。齐桓公的用人之道值得我们借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定要重视人才。

  5、人才兴国是发展大计。政府和企业致力于发现人才、善用人才和留住人才,多向齐桓公学习,以大局为重、以国家利益为先,制定引进优秀人才的政策,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政府企业齐协力,不拘一格降人才!给有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的人才提供更好的环境,开创属于我们的社会主义新时代,让中国变得更加强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收纳口罩的正确方法 下一篇: 家居风水石狮子使用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