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绝对贫困的概念

绝对贫困的概念

更新时间:2024-04-27

  1、绝对贫困又叫生存贫困,是指在一定的社会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下,个人和家庭依靠其劳动所得和其他合法收入不能维持其基本的生存需要,这样的个人或家庭就称之为贫困人口或贫困户。

  2、国际贫困标准(InternationalPovertyLineStandard)实际上是一种收入比例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在1976年组织了对其成员国的一次大规模调查后提出了一个贫困标准,即以一个国家或地区社会中位收入或平均收入的50%作为这个国家或地区的贫困线,这就是被广泛运用的国际贫困标准。

  3、世界银行有两条贫困线:日收入2美元才是贫困线,用于小康社会;日收入1.9美元的那条,叫作绝对贫困线或极端贫困线,用于黑非洲等二十余个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世界银行的发达国家贫困线为每人每天平均收入低于14.4美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墙面去污新方法 下一篇: 天王山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