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榕树繁殖方法

榕树繁殖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1、扦插繁殖。榕树的扦插一般选择在春季,剪取1~2年生的枝条,将其竭诚5~15厘米唱长,将下部的叶片去掉,只保留上面的一片叶子,叶片较大时,可以用细绳将其扎成筒状。将准备好枝条插在土壤中,入土三分之一,扦插之后用塑料膜覆盖保湿,控制温度在25℃。生根后可以盆栽。

2、压条繁殖。将枝条的一部分埋入土中,压实后浇水。选择两年生的枝条,对枝条的光滑部分进行剥皮,然后用潮湿的泥炭或苔藓包裹,最后裹上塑料膜,捆扎好后在薄膜上扎些小洞,生根后可以盆栽。

3、嫁接繁殖。选择正在生长,还未封顶的健壮枝条,选择比较美观的砧木。在嫁接之前要停止浇水,减少伤流。在嫁接时,控制接穗的长度在2厘米左右,将下端切成V字形。切成砧木的顶端,刀片向下切除个1米左右的刀口,将接穗插入。然后用塑料膜扎紧浇透水,放通风明亮处,每天揭膜换气1次,一般经45天即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厨房墙砖做美缝好还是不做好 下一篇: 淦怎么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