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保鲜袋奶油裱花技巧

保鲜袋奶油裱花技巧

更新时间:2024-04-28

  1、食材:鸡蛋4个、砂糖55g、玉米油50g、牛奶75g、低粉75g、淡奶油200g。

  2、首先制作蛋糕坯,鸡蛋的蛋黄和蛋清分开,蛋黄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打至蓬松发白。将玉米油倒入蛋黄里,搅打均匀。再倒入牛奶,过筛低粉搅打均匀。

  3、将蛋清在另一个碗里打发。蛋清中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打发至干性发泡状态(慢慢提起打蛋器,蛋清能拉出一个直立的尖角)。

  4、将1/3的蛋清盛入面糊里,翻拌均匀。拌匀的面糊倒回蛋清碗里,继续翻拌均匀。拌好的面糊就是裸蛋糕面糊了。

  5、面糊倒入倒入铺有油纸的烤盘,抹平表面;在桌上震几下,震出大气泡;送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20分钟。

  6、将淡奶油加入糖粉打发至能保持清晰纹路的程度(淡奶油要在低温下才能打发,所以打发前再从冰箱拿出来,不要在室温下放置太久。之后的裱花过程也要在较低的室温下尽快进行)。

  7、烤好的蛋糕随即取出放凉,切去四边,分成三等份。

  8、将淡奶油装入保鲜袋,前端剪一个小孔,抹一层奶油,放上一片蛋糕片。重复抹奶油,直到3片蛋糕片都盖好最上层再抹一层奶油,摆上水果,最后点缀上薄荷叶和糖粉就可以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胳膊粗怎么运动减肥 下一篇: 梦幻西游手游化生寺带什么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