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摄影 > 云台拍摄技巧

云台拍摄技巧

更新时间:2024-03-29

  1、倒三角构图。借助群山,拍摄时截取环境中的一部分,让山体呈现层峦叠嶂之势,这样形成的倒三角构图不仅使画面更加活跃,同时也为山增加了神秘的气氛。

  2、长焦收取山景的片段。长焦镜头不仅可以拍摄到很远的画面,有利于特殊的构图,同时还可以起到压缩画面的作用,这样拍摄的山峦照片在形式上就会显得紧密。为了保持画面的清晰度,拍摄时可以选择便于携带的多节折叠三脚架,并配合快门线来辅助拍摄。

  3、水景曝光—流动的丝绸。水流的拍摄要求环境光线尽量暗一些,只有这样才能延长曝光时间,从而让相机记录下水流动的过程。常用的方法是使用相机的光圈优先模式,降低相机的光圈,减少镜头的进光量,从而延长相机的曝光时间,以拍出丝绸般的流水效果。如果环境光过于明亮,还可以使用灰镜(ND 镜)进行减光。注意这样的拍摄,需要使用三脚架来帮助相机稳定。

  4、小景的组合。在拍摄水景的照片时,可以寻找环境中与之相匹配的景色,如岸边的奇石或浅滩,水中长满苔藓的石头,或者在水流中飘逸的水草。水景小品的拍摄要主次有别,画面中不要纳入太多的主体,不过这并不是指不能纳入太多的元素,而是说各个元素要在形式或色彩上有一定的统一性,这样照片组合起来才不会显得杂乱无序。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什么是程序请举例说明 下一篇: 泰拉瑞亚相位剑有什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