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时尚 > 染发调色公式

染发调色公式

更新时间:2024-04-28

  1、如果希望和目标色有一样的染色深度,可以使用6%的双氧水按照1:1的比例和目标色染发剂均匀混合在一起上色。

  2、如果希望的染色效果比目标色浅2-3度,可以使用9%的双氧水按照2:1的比例和目标色染发剂均匀混合一起,再上色。

  3、 如果希望的染色效果比目标色浅3-4度,那么久要用12%的双氧水按照2:1的比例和目标色染发剂混合一起。

  4、 如果希望的染色效果比目标色浅4-5度,那么就要使用15%的双氧水按照2:1的比例和目标色染发剂混合均匀。

  专业流程

  1、色度深浅

  (1)深染浅:目标颜色浅-基色深=褪色度。

  (2)浅染深:基色浅-目标颜色深=进色度。

  2、双氧奶的作用:

  氧化染膏中人工色素;漂淡头发中自然色素。

  3、用法调配

  ①调配:3%=10°;6%=20°;9%=30°;12%=40°。②作用:10°(3%)双氧奶起染深的作用;20°(6%)双氧奶可染浅1个色度并覆盖白发;30°(9%)双氧奶可染浅2~3个色度;40°(12%)双氧奶起染浅4~5个色度及漂浅褪色的作用。

  4、颜色理论

  颜色是由物体发射、反射或透过的光波通过视觉产生的印象。颜色的纯度和明度叫色度。反映颜色的冷暖感叫光感。掌握颜色的基本理论,对提高漂染技术,创造优美发型具有重要意义。

  5、主色(一等色):

  红、黄、蓝是三种基本色彩,任何颜色均由这三种主色混合而成,三种主色相加等于黑色。

  6、副色(二等色):

  是由主色中的其中两种色相加而成,即红+黄=橙色、红+兰=紫色、黄+兰=绿色。

  7、调合色或互补色(三等色):

  等量的一等色和等量的二等色可混合三等色。如等量一等色和二等色混合可调成棕色,但有些相对的颜色含有互相抵消的作用,抵消后的结果可配合成较深的灰色。

  小细节

  虽然存在安全风险,但染发毕竟是“美的手段”。如果真要染,我们该怎么办呢?按阎世翔教授的说法,要把头发“交给值得信赖的人和产品”——购买大品牌的正规产品,找专业人士染。另外,她还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

  1、染发前一定要做皮肤斑贴测试,即在手腕或耳后小面积涂抹染发剂,24小时后无红肿、刺痛等过敏反应再染。染发时要按照说明书操作。如果自己染,要戴乳胶手套。

  2、不要同时使用不同品牌的染发剂。染发剂之间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有毒物质,增大过敏几率。

  3、染发前在头皮上擦一些凡士林,万一沾上药水,容易洗掉。染发剂最好涂抹在距离发根1厘米处,减少与头皮的直接接触。

  4、染完头发后要多清洗几次,不要让染发剂残留在头发上;洗头时,小心别抓破头皮,以免引起中毒。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关于经济学的效率 下一篇: 什么是程序请举例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