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武进区美食

武进区美食

更新时间:2024-03-29

武进区美食有小笼包、大麻糕、稻草鸭、加蟹小笼馒头、芝麻糖等。

1、小笼包:小笼包具有皮薄透明、卤汁丰富、蟹香扑鼻、肥而不腻、汁水浓郁、肉馅鲜嫩的特点,辅以香醋、嫩姜、风味更佳,堪称常州一绝。

2、大麻糕:糕色呈金黄,香脆、松软、甜鲜,皮薄酥重,层次分明,为江苏地区风味名点,是独具常州风味和口感的传统美食之一。

3、稻草鸭:稻草鸭系常武地区颇有特色的传统农家菜,其烹制技艺可追溯到明朝嘉靖年间。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多种营养成分。

4、加蟹小笼馒头:首创于清道光年间,个形小巧,别具一格。蟹油金黄闪亮,肥而不腻,蟹香扑鼻,汁水鲜美,皮薄有劲,馅心嫩滑爽口,配以香醋、姜丝佐食其味更佳。用精白面粉、熟板油、蟹粉、猪肉配以调料加工制成。地处西瀛里迎桂茶社的小笼馒头质量最佳。

5、芝麻糖: 芝麻糖原名麻团糖。相传北宋末年,康王赵构南渡,常州、武进地区的百姓把麻团糖改为火铳那样的圆柱形,奉献给康王,以激励抗金复国的勇气。常州芝州色泽白亮,具有甜、香、松、脆的特点,食时不粘牙。它是馈赠亲友的佳品,也是很好的营养品。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双公示有哪些 下一篇: 男子汉的经典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