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追风筝的人读后感

追风筝的人读后感

更新时间:2024-03-29

  1、读完这本书,心灵有种被洗涤后虚空的感觉,情节虽不复杂,却直击灵魂深处。其实,我们都是,或者曾经是哈桑、阿米尔那样的追风筝的人。只是我们从未发现,只知道,它----心中的风筝,会准确无误的落在它设计好的角落。张开怀抱,风筝,就会空中划过,来到这里,圆满我们的喜悦,实现我们的悸动。

  2、如果你问我,从哪一时刻开始,对这本书深深着迷,我可以很肯定的回答你,就是父亲关于“偷窃是唯一的罪行”那段,我愿意复述给你听:

  3、罪行只有一种,只有一种。那就是盗窃,其他罪行都是盗窃的变种。你明白吗?当你杀害一个人,你偷走他妻子身为人妇的权利,夺走他子女的父亲。当你说谎,你偷走别人知道真相的权利。当你诈骗你,你偷走公平的权利。你懂吗?

  4、按照父亲对于罪行的定义,我简化为,剥夺他人幸福的行为即是罪行。那么,阿米拉显然是有罪了。他撒谎,他掩盖哈桑受伤的真实原因,来隐藏自己的懦弱;他谎称哈桑有事要忙,以独占父亲的爱;他甚至嫁祸哈桑偷窃,最终,他偷走了哈桑的诚实,阿里的家,父亲的兄弟。然而,他最大的罪行是:对总是为自己挺身而出,但未能为其挺身而出的哈桑,产生的愧疚感,一直没有勇气承担,一直回避,这深深的负罪感偷走了哈桑的兄弟,也偷走了阿米拉的兄弟,还有他内心的一部分。(这一部分就是,他不再认为是自己完全的好人了,否则又需要什么重新成为好人的路呢?)

  5、仔细想想,我们也有过明知有错但又死不承认的时候。在朋友面前撒谎,在恋人面前倔强。而当你,终于失去一个重要的东西,或者一个重要的人,可能才会明白,你所谓的尊严并不是真正的尊严,你所谓的逃避也不能真正的逃避。

  6、书中对于一个渴望救赎的人是这样写的:

  7、也许在某个地方,有某个人,因为某件事,决定剥夺我为人父的权利,以报复我曾经的作为。也许这是我的报应,也许这样是罪有应得。

  8、阿米尔背叛了哈桑,其父亲背叛了哈桑的父亲。面对自己愧疚的人,阿米尔的父亲选择用自己的财富与慷慨回馈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所谓“当恶性导致善行,才是真正的救赎”。但,幼时的阿米尔选择了逃避。好在多年后拉辛汗的一个电话给了阿米尔一个救赎的机会,直面内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黑社会电影推荐 下一篇: 酱爆鸡胸肉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