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干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干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4

  第一:荷叶味苦辛微涩、性凉,归心、肝、脾经; 清香升散;具有消暑利湿,健脾升阳,散瘀止血的功效; 主治暑热烦渴,头痛眩晕,水肿,食少腹胀,泻痢,白带,脱肛,吐血,衄血,咯血,便血,崩漏,产后恶露不净,损伤瘀血。

  第二:干荷叶具有解热、抑菌、解痉作用。经过炮制后的干荷叶味苦涩、微咸,性辛凉,具有清暑利湿、升阳发散、祛瘀止血等作用。另外荷叶具有清心火、平肝火、泻脾火、降肺火以及清热养神、降压利尿、敛液止汗、止血固精等功效。

  第三:干荷叶其化学成分主要有荷叶碱、柠檬酸、苹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琥珀酸及其它抗有丝分裂作用的碱性成分。干荷叶含生物碱及维生素C。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作用。

  第四:荷叶有清热去火,平肝降脂的功效,对减肥有一定的效果,但要坚持长期喝。干荷叶既可以当做日常生活中的食物来食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另外在医药方面也有很高的医药价值。

  第五:荷叶性味苦涩,平,归肝、脾、胃、心经。有清暑利湿、升发清阳、凉血止血等功效。可以治疗暑湿泄泻、眩晕,水气浮肿,雷头风,吐血,衄血,崩漏,便血,产后血晕等。

  第六:荷叶茶作为一种保健茶,虽然不象药物那样立竿见影,但无任何副作用,对“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人士,中老年朋友以及希望保持身材苗条的女士应该是最理想的选择。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莫干山在哪 下一篇: 什么叫函授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