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适合端午节的幼儿园亲子游戏

适合端午节的幼儿园亲子游戏

更新时间:2024-04-26

  1、抛纸球游戏

  游戏准备:用纸裹成的球若干。

  游戏过程:

  第一步游戏:小朋友们分成若干组,成纵队站立,每个小朋友发放一个纸球。游戏开始,排头双脚夹一纸球,向前连续跳跃,到达终点后,用双脚把纸球向前抛入指定的区域内,跑回起点,如此反复,最快一组为胜。

  第二步游戏:每组一个纸球。排头双脚夹一纸球站于起点,游戏开始,排头尽力用双脚把纸球抛出,跑到纸球停滞处,用双脚把纸球夹住再次向前抛出,如此反复,到达终点后,再从终点把纸球抛回起点;第二名小朋友接到纸球后才能出发,依次轮换,最先完成组为胜。

  规则:

  第二步游戏,在整个抛运纸球的过程中,不允许用手拿球。

  回到起点,允许下一个小朋友用手把球夹好,再开始。

  2、兜兜水果

  准备:围裙、玩具水果(可用其他物品代替),场地上划两条线,线与线之间间隔2~3米。

  玩法:孩子站在线后面向自己的父母的围裙里扔水果,爸爸或妈妈系上围裙,双手拉起裙角站在另一条线后接水果。接得多的为优胜。

  3、说说他们是谁游戏

  准备:旧报纸、剪刀。

  玩法:

  把旧杂志或旧报纸上的人物图片剪下来,例如:棒球选手、司机、警察等等,让孩子说说他们是谁,都做什么事?

  妈妈把这些人物图片的头部和身体部分剪开。

  让孩子重新任意组合,帮每一个身体配上头部,并贴在白纸上。最后可能发生棒球选手戴警察帽,大头小身体等情况,十分有趣。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把4阶魔方快速还原的方法 下一篇: 阳光彩虹小白马歌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