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小儿病毒性心肌炎食疗

小儿病毒性心肌炎食疗

更新时间:2024-04-16

  膳食保养:膳食宜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多食葡萄糖、蔬菜、水果。忌暴饮暴食,忌食辛辣、熏烤、煎炸之品。吸烟时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促进冠状动脉痉挛收缩,影响心肌供血,饮酒会导致血管功能失调,故应戒烟忌酒。食疗上可服用菊花粥、可按医嘱服用生晒参、西洋参等,有利于心肌炎的恢复。

  锻炼:在恢复期时,根据自己的体力参与适当的锻炼,如散步、保养操、气功等,可早日痊愈及防预后遗症。心肌炎后遗症只要没有重症心律变态,可参与一般性的体育锻炼,如慢跑、舞蹈、持之以恒,对疾病的痊愈必定是有利的。

  预防被传染:病毒性心肌炎是被传染病毒导致的。防预病毒的侵入是十分重要的。尤其应预防呼吸道被传染和肠道被传染。对易感冒者平时应注意营养,防预过劳,选择适当的体育活动以增强体质。防预不必要的外出,必需外出时应注意防寒保暖,膳食卫生。感冒风行期间应戴口罩,防预去人口拥挤的公共场所活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养蚯蚓正宗方法 下一篇: 关于梦想的名言警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