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财务核算方法

财务核算方法

更新时间:2024-03-29

  1、设置账户

  设置账户是对会计核算的具体内容进行分类核算和监督的一种专门方法。

  2、复式记账

  复式记账是指对所发生的每项经济业务,以相等的金额,同时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相互联系的账户中进行登记的一种记账方法。

  3、填制和审核凭证

  填制和审核凭证是指为了审查经济业务是否合法,合理,保证账簿记录正确,完整而采用的一种专门方法。

  4、登记账簿

  登记会计账簿简称记账,是以审核无误的会计凭证为依据在账簿中分类,连续地、完整地记录各项经济件业务。

  5、成本计算

  是按照一定对象归集和分配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各种费用,以便确定各该对象的总成本和单位成本的一种专门方法。

  6、财产清查

  财产清查是指通过盘点实物,核对账目,以查明各项财产物资实有数额的一种专门方法。

  7、编制财务报表

  编制会计报表是以特定表格的形式,定期并总括地反映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的经济活动情况和结果的一种专门方法。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贺年微信贺词 下一篇: 2019李天一判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