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鼻子出血怎么办

鼻子出血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3-29

  病人应立即坐下,以减缓血液的流动,使血液从鼻孔流出来,而不是让血从鼻孔里倒回去,如果把头高抬血会流向咽部,会出现满嘴都是血的情况,如果有脑部病变的情况时,如脑梗、脑血酸等症状存在,对病人的危害是极大的,不应使劲抬头,应先坐下来,快速把心情稳定好,一上急会心跳加快,给自已心理按示,让自已平静下来。

  指压止血:病人自已或者家属应按压鼻部,以拇指和食指紧捏鼻翼部位,捏的时候不可太用力,以免伤及鼻骨,在还没有明白出血部位和原因的时候,应以轻压为主,不可强力按压,以10分钟左右为宜,在按压的同时拔打急救电话。以查明病因。

  冷敷法止血:用冰片或者是冷毛巾敷在病人的前额或和鼻子两侧,这对止血能起到很好的作用,我见过鼻出血用冷水敷的,不是用手把冷毛巾按在额头上,而是把头抬起来,把毛巾搭在额上,因高仰脸所以毛巾不会掉下来,这是不正确的,不要把额头抬起,这样血会倒流的。应让血从鼻孔流出,同时拔打急救电话,等待急救。

  如果家中备有凡士林纱布,应以凡士林纱球在前鼻孔和后鼻孔处填充,填充后不要把头高高抬起,避免血液倒流,同时拔打急救电话,如已确诊鼻流血的原因,属反复性,也没大问题 ,凡士林棉球可以在1天半左右取出。并去医院征询主治医师的意见。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茶饮的养生方法 下一篇: 人孵化小鸡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