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盖浇饭有哪些

盖浇饭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5

  1、鱼香肉丝盖饭

  鱼香肉丝是一道常见川菜。鱼香,是四川菜肴主要传统味型之一。成菜具有鱼香味,其味是调味品调制而成。此法源出于四川民间独具特色的烹鱼调味方法,而今已广泛用于川味的熟菜中。

  2、地三鲜盖饭

  地三鲜盖饭做法简单,需要的原料有茄子、土豆、青椒、大米、葱段、蒜末,它是一道中餐菜系,地三鲜口味属于家常味,做法属炒菜类,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习惯进行细节调整。

  3、猪排盖饭

  猪排盖饭是一道美食,是日本料理的一种。主要食材有猪里脊、米饭、海苔,调料为味醂、淀粉、面包粉等,该菜品主要是通过焖煮的做法而成。

  4、牛肉盖饭

  牛肉盖饭是由牛里脊肉、米饭等作为主要食材,料酒、酱油、白砂糖等作为主要调料所做成的一道菜品。该道菜品是通过炒以及小火慢慢煮的做法制作而成的。

  5、番茄炒蛋盖浇饭

  番茄炒蛋盖浇饭是一种食物,仅由番茄和鸡蛋及米饭做成,是一道百吃不厌的经典饭菜。把米饭装盘,把番茄炒蛋浇在饭上面即可。

  6、盖浇饭是在西周“八珍”之一“淳熬”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 《礼记注疏》中 “淳熬”的作法是:“煎醢(hǎi,肉酱)加以陆稻上,沃之以膏。”醢是肉酱,陆稻是北方种植的黄米和小米,沃是浇的意思,膏即油脂。全文大意是:将肉酱煎熬好以后,加在黄米(或小米)饭上,然后再浇上油脂,就成“淳熬”。到了隋唐, “淳熬”发展成“御黄王母饭”,烹制方法也有了新的改进。韦巨源《食单》记载:“编缕卵脂,盖饭表面,杂味。”这就是说,肉的形状已改变为丝,并且加上了鸡蛋等物,色形味都更加多采了。

  成为唐代“烧尾宴”上的食品之一。所有这些,都是如今“盖浇饭”的雏形。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赞美杜鹃花的诗词 下一篇: 椰壳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