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怎么煮红枣更好吃

怎么煮红枣更好吃

更新时间:2024-04-26

  1、红枣乌鸡汤。材料:乌鸡、阿胶、黄精、芡实、桂圆 、红枣、枸杞子、桑葚。做法;炖煮3小时,老火炖汤。特点:养肝、益气、补血、滋阴广府汤即广东人煲煮的中华老火靓汤,已有数千年历史。岭南地区多湿 热,长久居住,湿热侵身在所难免,爱吃的广府人从中医药理的食补良方中悟出了老火靓汤,火候足、时间长、既取药补之效,又取入口之甘甜。

  2、小米红枣粥。原料:小米50g,红枣50g,清水3碗。过程:小米1小把,淘洗干净后,用清水泡5~6分钟。3碗清水,锅内烧开后,放入小米连同浸泡的水。大火煮开2分钟,转中小火慢慢熬。红枣5颗,去核,切成丝。待小米粥熬至粘稠后,加入红枣丝,再小火熬3分钟,关火2分钟即可。喜欢的还可以适当加一些食用碱。功能特点:养胃、养颜、孕妇常食、有益胎儿益智。

  3、当归红枣粥.当归15克、红枣50克、白糖20克 、粳米50克。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温热服用,10日为1个疗程。此粥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能,适用于气血不足、月经不调、闭经 痛经、血虚头痛、眩晕及便秘等症。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变优秀的最好方法 下一篇: shirt英文怎么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