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西洋参如何处理才能吃

西洋参如何处理才能吃

更新时间:2024-04-24

  1、淡盐水清洗法:将西洋参浸入淡盐水中,大约浸泡一小时左右。浸泡结束用洁净的清水将其冲洗干净,目的在于清除西洋参表面残留的杂质及化学物质残留。

  2、温水浸泡法:将西洋参浸泡入温水5分钟左右,然后用清水清洗1-3遍。主要用于清理西洋参表面的灰尘与加工晾晒之前残留的泥土。

  3、淘米水清洗法:淘米水可能大多数人都作为废水扔掉,但是淘米水属于酸性水,有降低农药化肥等的成分残留。将西洋参浸泡入淘米水中15分钟左右,然后取出清洗之后便可以食用了。

  4、小苏打清理法:小苏打作为厨房中的常备品,是大多数家庭都有的东西,或者用面碱代替也可。用其配比出苏打水或者碱水,浓度不需要高。将西洋参浸入5分钟左右即可。然后取出清洗几遍即可使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上古小说讲的是什么 下一篇: 关羽会什么要过关斩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