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荞麦怎么吃

荞麦怎么吃

更新时间:2024-04-23

  1、苦荞茶是将苦荞去皮,炒制后当做茶饮用。可以起到降压,降脂作用。

  2、荞面馒头。将荞麦磨成面粉后,可以和面粉按比例混合,做成荞面馒头,这样既保证了苦荞的作用,也保持了较好的口感。

  3、荞面饸烙。这是荞面最普遍的吃法。将荞面和面粉混合,和成软面,然后用特制的工具直接压制到热锅里煮熟,放入加了调料的碗里,可以吃汤的,也可以做成热干饸烙。陕北还有羊血饸烙。在家里做可以直接在超市买新鲜的荞面饸烙回来煮或者炒

  4、凉调饸烙。平时在家吃饸烙,主要是购买干饸烙,泡开以后凉调,可以作为一道凉菜。

  5、荞面碗坨。陕北盛产荞麦,因此有很多荞麦的吃法,其中一个就是荞面碗托,简易做法是将荞面中倒入水,搅拌成稀稠恰当的面糊,然后用纱布过掉面疙瘩,过滤出来的汤水倒入碗中,上锅蒸,蒸熟后晾凉倒出来,吃法类似于搅团。陕北著名的是麻辣肝碗坨。

  6、荞面煎饼。将荞面与面粉混合加入盐,五香粉,小葱,加入水,搅拌成面糊,烙煎饼吃,也非常不错。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样修改微信号 下一篇: 钓鱼饵怎么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