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羊油辣椒油的熬制方法

羊油辣椒油的熬制方法

更新时间:2024-03-29

  1、在熬制羊油前,先把辣椒粉用开水烫下拌匀待用。辣椒粉活成比较干的辣椒酱的样子。

  2、锅烧热,羊腰油事先用水洗净,不用控干水放入锅内准备熬制纯羊油。因为洗羊油的时候带水,不用单独再加水。这样熬制羊油更白,且不易糊。

  3、带羊油炸成金黄色油渣,把养油渣捞出。油渣可以不用扔掉,加胡萝卜、粉条包大包子,很香滴。

  4、熬制好的油可以先倒出一部分来,留着炒菜,过两天出暖花开吃烧烤刷油用。炸麻辣串用都非常好。

  5、锅内放入葱姜炸香,炸至金黄色,捞出扔掉。

  6、我早先炸的时候有时候只放入花椒、八角炸香味道就很好。我这次炸的时候用了熟人的方子放了花椒、八角、少许一点桂皮、半片香叶、两粒丁香、小茴香少许、白芷一点很香。看自己喜欢了。只要我们自己熬的好油,好辣椒,一般红油都不会差到哪去。香料也只是提香的。看大家喜欢。如果只放花椒大料,可以不用捞出来,如果放了其他香料,炸香后把除了八角和少许花椒之外的香料都捞出来扔掉。

  7、关火。待油温不是很热的时候,把辣椒倒入中小火开始熬制。辣椒和油的比例关键看自己。喜欢油多的,可以少放点辣椒,喜欢辣椒多的,可以多放辣椒。我跟人还是觉得油要没过辣椒多一些更香。熬制辣椒油需要耐心,熬制时间久,辣椒的香味充分释放,更红能浓郁。

  8、待香味出来了,辣椒稍微变色,关火,端到凉的地方,反复搅拌,然后倒入一个耐热容器冷凉即可。

  9、这样辣椒油就熬好了。待冷凉。吃的时候放点辣椒底料,放点油就OK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国庆中秋群发暖心祝福语 下一篇: 刺激战场可以隐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