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自制酸豆角的做法

自制酸豆角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4-03-28

  1、首先要清冼豆角。豆角最好要挑选嫩一点的,这样腌好后才会爽脆。

  2、豆角冼好后,放在太阳底下晒一两个小时,等到豆角变软了,就可以拿来用了。

  3、锅里倒入适量清水(也可以用淘米水,据说用淘米水腌的营养价值会更高,而且速度更快。)

  4、往锅里加一点冰糖。加冰糖的作用是能增加豆角的脆性。同时也可以加一点花椒,可以起到调味和杀菌的作用。

  5、锅里的水烧开后,就可以关火了。烧开的水放凉后,就可以开始腌豆角了。

  6、在玻璃瓶里,首先放入豆角。放一层豆角,就撒一点盐下去,依次这样,让每层豆角上面都铺一点盐巴。

  7、放盐的量注意要控制好了,放多了太咸,不利于健康。放少了也不行,腌东西容易坏。

  8、放入的豆角要压实了,这时侯可以加一点准备好的大蒜一起腌,同样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

  9、加一点白酒,利于发酵。如果家中之前就有做过泡菜类的,那之前的泡菜卤可就派上用场了。取一两勺泡菜水加入到豆角里一起腌,效果更好。

  10、所有材料都放好了,最后倒入原先晾凉好的开水,盖好盖子,放在阴凉通风处就可以了。

  11、最好在瓶口加盖一层塑料袋,密封效果更好。

  12、最后,可以在瓶子上面贴上标签,写上制作的日期,便于查看。一般夏天天热的话,腌一星期左右就可以食用了。天冷的话,要半个月左右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如何应对讲歪理的人 下一篇: 基金分仓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