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社会调查步骤

社会调查步骤

更新时间:2024-04-28

准备阶段:确定调查课题,明确调查任务,明确课题调查研究的目的、意义和要求,确定调查研究的类型和方式方法,制定调查方案和调查大纲等。

调查阶段:按照调查设计的要求收集有关的资料。在调查阶段的初期,调查人员应尽快打开调查工作的局面,注重材料搜集工作的质量,调查阶段的中期,应注意总结前阶段调查工作的经验与问题,提出新对策,确保后阶段的调查质量,调查阶段的后期,要对已有调查资料进行质量检查和初步整理工作,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就地补充调查。

研究阶段:对资料进行审核、整理与统计,区分真假,消除资料中的假、错、缺、冗现象。在此基础上,对审核整理后的材料和统计分析后的数据,进行思维与加工,揭示事物的内在本质,说明事物的前因后果,预测事物的发展趋势,作出理论说明。

总结阶段:撰写调查研究报告。报告应着重说明调查结果或研究结论,并对研究过程、方法以及研究中的一些重要问题等进行系统的叙述和说明。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王力宏资料 下一篇: 游戏战队名字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