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平方米怎么算几分地

平方米怎么算几分地

更新时间:2024-04-28

1公顷是15亩,1公顷是10000平方米,1亩是10分,10000平方米=15亩=150分,1平方米=150/10000分=0.015分,1平方米是0.015分地。

一亩地大约是666.67平方米。平方米是面积的公制单位,定义为边长为1米的正方形的面积,在生活中平方米通常简称为平米或平方,港台地区则称为平方公尺。井田制百步为亩(宽一步、长百步)。秦国商鞅变法废井田,以二百四十步为一亩。秦并六国,汉承秦制,大小亩并行。至汉武帝统一田亩步数,一律以二百四十步为亩,推行于全国。此后,一亩广二百四十步,至清末未有变化。

一亩地等于十分地。分是农村常用的面积单位,如一亩三分地等,比分更小的单位是厘,一亩等于十分,一分等于十厘。一亩地等于666.67平方米,一分地等于66.667平方米,一厘地等于6.6667平方米。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前景 下一篇: 建兰的栽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