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红糖能补血吗

红糖能补血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本草纲目》记载,红糖性味温,有化瘀生津、散寒活血、暖胃健脾、缓解疼痛的功效。我国有产妇吃红糖、妇女月经期喝红糖水补血的习俗。此外,天寒受凉或浑身被雨淋湿,喝碗生姜红糖水,可预防感冒。

  这可能与红糖中丰富的矿物质,尤其是铁质有关。中国传统膳食中铁来源于植物性食物,吸收利用差,妇女、尤其是孕产妇贫血发病率高,红糖中的铁无疑是很好的补充,这在动物性食物不丰富的年代尤其重要。

  2、现在,膳食中铁含量高的动物性食物丰富,喝不喝红糖水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习惯性的做法,愿意喝红糖水,可缓解腹痛,增强体质 。还能升血压。如果血压低,喝红糖水很管用的。

  3、优质红糖颜色暗红,色泽光亮,无杂质,无霉变,尝之有浓浓的甜味。红糖容易吸收异味,不能和有浓烈气味的调味品放在一起,应装在玻璃或陶制容器中。置于阴凉干燥处保存。保质期一般为18今月。

  红糖精炼程度不高,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及矿物质,每100克红糖含钙90毫克、含铁4毫克,约为白糖、黄糖的3倍,还含有少量的核黄素(维生素B2)和胡萝卜素。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刑警队长 下一篇: 注意的近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