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鱼骨线可以变道吗

鱼骨线可以变道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鱼骨状”标线却容易被部分车主误以为是单纯的虚线,从而出现压线变道的错误驾驶行为。还要看纵向减速线中间夹的是实线还是虚线了,如果减速标线中间夹的是虚线,那是可以正常变道的。若是实线的话,切记是不能变道的。

  2、“鱼骨状”标线是纵向减速标线,它是由一组菱形块虚线组成,属于道路交通标线新国标中新增的标线之一,是为了提示驾车者要减速了。这种标线一般出现在收费站匝道出入口、急转弯、上下桥、坡道出入口和隧道等路段。而“鱼骨状”标线会给驾驶者带来路面变窄的视觉效果,从而达到提示减速的目的。部分城市人行横道前也会设置该标线,以作警示减速。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信用卡到期怎么换卡换的新卡还需要激活吗 下一篇: 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