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文化 > 传统正月十五人们吃什么来庆祝

传统正月十五人们吃什么来庆祝

更新时间:2024-04-24

  1、吃元宵,“快乐的皮,幸福的馅,团团圆圆捏一块儿;问候的汤,祝福的火,幸幸福福煮一起”。正月十五吃元宵,“元宵”作为食品,是元宵节的一项重要习俗。汤圆,又名汤团、 元宵。吃汤圆的风俗始于宋代,当时的汤圆称浮圆子,亦称汤圆子、 乳糖圆子、 “汤丸”生意人还美其名曰元宝。

  2、猜灯谜,灯谜是元宵灯节派生出来的一种文字游戏,也叫灯虎。将谜面贴在花灯上供人猜射,谜底多着眼于文字意义,并有谜格24种,常用的有卷帘、秋千、求凤等格,已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民俗文化。

  3、耍龙灯,也称舞龙,也叫龙灯舞。它是我国独具特色的传统的民间娱乐活动。在我国汉代民间就已相当普遍了。其表演,有单龙戏珠和双龙戏珠两种。在耍法上,各地风格不一,各具特色。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与禁毒有关的名言4句 下一篇: 家书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