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山楂蜂蜜水的功效与作用

山楂蜂蜜水的功效与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0

  1、保护心血管。山楂蜂蜜水中含有丰富类黄酮和活性酶,这些物质能直接被人类心血管吸收和利用,可以增加血管的韧性与弹性并能提高血管的通透性,它们能加快身体内血液循环,提高心血管功能,对动脉硬化和冠心病以及高血脂都有良好的预防作用。

  2、促进消化去除油腻。喝山楂蜂蜜水还能提高人类肠胃功能,并能促进胃酸,胃液等消化液分泌,可以加快人体内糖和蛋白质的分解能提高肠胃消化功能,特别是人们在食用高脂肪的油腻食物以后,即使喝一杯山楂蜂蜜水就能祛除油腻还能让肠胃尽快把这些食物消化与吸收。

  3、山楂蜂蜜水是一种性质微寒的饮品,它简直与西瓜等寒性食品一起吃,不然容易导致腹痛和腹泻,另外人们喝山楂蜂蜜水时还不适合喝豆浆,更不适合吃豆腐,因为山楂蜂蜜水中含有的酸性成分会破坏豆腐与豆浆中的蛋白质,会生成一些人体不能消化的物质,对人体肠胃健康不利。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长相思的词牌名是什么 下一篇: 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多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