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桂枝汤的功效

桂枝汤的功效

更新时间:2024-04-27

  1、桂枝汤具有辛温解表,解肌发表,调和营卫的功效。其主治头痛发热,汗出恶风,鼻鸣干呕,苔白不渴,脉浮缓或浮弱者。临床常用于治疗感冒、流行性感冒、原因不明的低热、产后或病后低热、妊娠呕吐、多形红斑、冻疮、荨麻疹等属于营卫不和者。

  2、预防感冒。桂枝汤是一种能解表散寒的中药汤剂,它对人类经常出现的感冒有明显预防作用,特别是在流感高发季节中,人们多喝一些桂枝汤,能抑制流感病毒活性,并能降低感冒的发病率。

  3、降低血压。桂枝汤不但能解表清热,它还能降低血压,因为桂枝汤中含有丰富的桂枝油,这是一种天然药用成分,它被人体吸收后能加快人体内血液流动,而且能扩张血管,能让人类过高的血压降下来,平时它最适合那些高血压的人群服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科目2补考考试当天有几次机会 下一篇: 左右冠状动脉营养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