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如何认知老年人泡脚时的注意事项

如何认知老年人泡脚时的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6

  1、泡脚的水温不宜过热或过凉,一般维持在38℃-43℃为宜。如果有条件,可以先将脚放入38℃左右的水中,然后让浴水逐渐变热至42℃左右即可保持水温,足浴时水通常要淹过踝部,且要时常搓动。但是,糖尿病患者和敏感皮肤者要注意,由于对外界刺激不敏感,温度过高的水很容易导致烫伤。

  2、老年人泡脚最好选用较深、底部面积较大的木质桶,这样能让双脚舒服地平放进去,且水可以一直浸泡到小腿。要注意,一定不能用金属盆和塑料盆,否则药液的有效成分会损失一部分。

  3、泡脚后不能马上睡觉。趁着双脚发热的时候揉揉脚底,及时穿好袜子保暖,待全身热度缓缓降低后再入睡效果最好。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室内花有哪些 下一篇: 干粉灭火器使用六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