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香飘膝花不开花是什么原因

香飘膝花不开花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3-28

  1、缺少光照:想要让飘香藤开花,离不开光照的滋润,特别是在开花前期。如果光照不充足,那么飘香藤开花难以开花。

  2、浇过过多:飘香藤在开花期间,对水的需求较大,所以这个期间需要浇水充足,但是不能有积水。如果浇水过多导致盆土积水,会引起飘香藤生长不良,叶子发黄,那么飘香藤难以开花。

  3、施肥不当:如果养飘香藤的土壤不肥沃,直接会导致飘香藤养分不足,不利于生长,同时会引起飘香藤开花少,或者不开花。如果平时给飘香藤施氮肥多,会促进飘香藤的藤条生长,但是飘香藤不开花。

  4、温度不适:一般夏季温度比较高,如果养护飘香藤的环境温度超过38度高温,那么飘香藤的腾叶生长旺盛,但是会出现不开花现象,往往都是温度过高引起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oppo手机微信没有声音提示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 凉拌木耳怎么做最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