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体育 > 短跑教学教程

短跑教学教程

更新时间:2024-03-29

  1、头与躯干动作:两眼平视、颈肩放松,上体稍前倾或正直。手腕放松两臂弯曲,大小臂约90°,以肩关节为轴前后平行有力摆动。摆臂动作要与腿部动作相适应,向前摆的动作要快,幅度要大,不同程度地带动肩部沿脊柱做前后扭转。

  2、摆腿动作:随着跑动惯性,摆动腿以髋关节发力带动同侧腿放松折叠,快速向前摆动。这是当代短跑技术的主要特点。大腿抬的高度应与上体倾斜线接近垂直。摆动腿大腿积极下压,足前掌积极扒地,脚掌迅速有力地落在身体重心投影点前适当位置。着地瞬间,小腿与地面垂直,膝关节稍弯曲,足踵距地面有一定高度,脚着地后,膝、踝关节继续弯曲,足踵下沉,有利于身体重心迅速前移和进入后蹬动作。

  3、后蹬动作:后蹬是获得前移的主要动力,蹬地动作由伸展髋、膝、踝三个关节组成,蹬地动作包括蹬伸速度,蹬伸程度和蹬伸方向。在短跑中蹬伸速度最为重要,是当代短跑技术的主要特点,并充分发挥踝关节最后蹬地力量。

  4、跑时动作要轻快、蹬摆配合协调,强调向前摆臂、摆腿的速度,要求放松、大步幅、高频率、动作向前效果好(长步约7至8脚,步频每秒4、5步以上)。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关于音频文件的参数 下一篇: csgo丢包率很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