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旅游 > 萧山必去十大景点推荐

萧山必去十大景点推荐

更新时间:2024-03-28

  1、杭州乐园AAAA看点:杭州乐园有丰富的游乐项目和精彩的演出,其中以大型影视景剧《海盗大战》最为壮观。介绍 : 杭州乐园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旅游休闲度假区。以关注人类永恒主题——返朴归真、回归自然为楔入点,注重人与自然、人与环境、人与生存的融合,构筑一个自然、生命、绿色三位一体的21世纪全新旅游休闲、度假概念。

  2、杭州极地海洋世界AAAA:杭州极地海洋世界,位于萧山湘湖湖畔的汪王家山坞里,毗邻跨湖桥博物馆,离杭州市中心约20分种车程。占地面积200亩,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是国内最大的海洋公园之一、华东地区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按4A级旅游景区标准设计的杭州极地海洋世界占地30亩,其属占地 200亩的萧山少儿公园的核心项目。杭州极地海洋公园,是集极地动物展示(鲸类动物展示品种最多)、极地景观体验于一体的中国最大的极地海洋馆。

  3、湘湖旅游度假区AAAA:浙江湘湖旅游度假区,位于杭州市萧山区城西,与西湖隔钱塘江相望。湘湖旅游度假区集湖光山色为一体,风格古朴,气质独特,历史积淀深厚,人文景观丰富。这里有与河姆渡文化、良渚文化并驾齐驱的浙江年代最早的考古文化,有在2001年被列为中国十大考古发现的距今8000年历史的独木舟——中华第一舟。这里曾经演绎过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悲壮故事,越王城山至今还保存着古城墙、洗马池等多处遗迹。

  4、杭州东方文化园AAAA:东方文化园景区占地2700亩,距杭州市区、萧山城区各为15公里,区域位置优越,这里左邻湘湖,右连渔浦,田园村落,莺飞草长,浅山碧水,风光秀丽。2万平方米的世纪广场内鲜花、绿地萦绕景区,分属金木水火的四座高塔挺拔耸立,“和合二仙”塑像惟妙惟肖,凝聚了中华传统“和合文化”的深邃意境,体现了中国文化之中和谐、团圆之意。

  5、浙旅院国际教育旅游体验区AAAA:浙旅院国际教育旅游体验区是一个宜学、宜游旅游区,这里有江南园林风韵的建筑群。你可以去参观浙江旅游博物馆、民俗文化展示馆,对美食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去参观烹饪美食体验中心,另外还有茶艺研习、DIY设计制作体验等项目!

  6、江南龙门湾:江南龙门湾,位于新安江——富春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古称鸬鹚湾,就在钓台的斜对面,为昔日鸬鹚船停泊处。她是富春江上一处天然的港湾,景色绝佳。景区面积有5.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为1.5平方公里,整个风景区汇峡谷、平湖、孤屿、悬崖、瀑布、奇松于一身,具有山水和谐、山势峻峭、水色澄碧、山居民风、渔村风情等特色。这里由于受水环境对气候的调节作用,又形成江南独特的小气候,冬暖夏凉,尤其因为这里的浅水地带特别多,所以夏季又是天然的游泳场。 江南龙门湾入口处,有云峰烟水阁,古雅壮观。此阁又称十八进士阁,与晚唐桐庐籍诗人方干有关。登阁推窗而望,云山沧沧,江水泱泱,一派宁静清丽。

  7、茅湾里窑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茅湾里窑址位于杭州市萧山区南18公里的进化镇大汤坞村裘家山茅湾里。茅湾里印纹陶原始瓷窑遗址包括裘家山、狮子山、蜈蚣腿等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1956年调查发现,采集有大量的印纹硬陶器及施青黄色釉的原始青瓷片、红烧土块、釉渣等。文化层堆积丰富,分布范围较广,保存完好。其附近还有大坟山、梅园、安山、后山等多处印纹陶原始瓷窑遗址发现。茅湾里窑址以烧制印纹硬陶和原始青瓷为主。靠近席家村方向的主要为印纹硬陶。硬陶以含铁量较高的粘土为原料,因烧成温度不同,胎色呈赭褐色、深黄色、深灰色。纹饰为拍印而成,主要有米字纹、网格纹、方格纹、云雷纹等。

  8、跨湖桥遗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跨湖桥遗址位于浙江省萧山城区西南约4公里的城厢街道湘湖村。遗址西南约3公里为钱塘江、富春江与浦阳江三江的交汇处,在此形成曲折之形,往北再折向东流入东海。遗址南北均为低矮的山丘,往北越过山岭可见钱塘江,南面为东西向连绵不断的会稽山余脉。跨湖桥遗址,是由古湘湖的上湘湖和下湘湖之间有一座跨湖桥而命名。

  9、天乐湖景区:天乐湖景区项目由浙江登峰交通集团所属的杭州林海雾都度假山庄有限公司开发,位于生态环境优美、四季风光秀丽的杭州生态园内。该景区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已被列为萧山区旅游“1010”工程项目之一,是纯生态的旅游度假基地。

  10、郊坛下和老虎洞窑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郊坛下和老虎洞窑址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玉皇山南的乌龟山西麓,郊坛下窑址发现于20世纪20年代。1956年,浙江省文管会曾在遗址南部进行首次局部发掘,清理龙窑窑炉一座,并发掘了窑旁的部分瓷片堆积。1985年10月到1986年1月,临安城考古队对窑址进行正式发掘。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菜籽油炒菜的温度 下一篇: 拜托了班长开播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