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钓罗非绝招

钓罗非绝招

更新时间:2024-04-19

  1、钓罗非鱼,仲夏是最好的季节。夏季钓鱼时罗非鱼摄食最多,二期任何时段、任何天气下均可作钓。仲夏的早晨和傍晚,罗非鱼多在水体中下层互动,此时钓沉水。在气温较高的上午和下午,罗非鱼多在水体中上层活动,此时宜钓浮水。

  2、钓罗非鱼要使用长度4.5米到6米的手竿居多,偶尔使用路亚钓法,人们很少用抛竿或者其他钓法。

  3、罗非鱼是杂食性鱼种,且天性比较贪食,钓饵和窝料的选择都相对灵活,没有固定的模式。要使用混合饲料、菜籽饼和酒糟等。打窝时要注意按照鱼的体积来衡量窝料的用法。

  4、不同的鱼因其吃食习惯不同而在上钩时有不同的浮漂动作,对钓鱼人来说,分辨浮漂动作可以算是基本功。罗非鱼的吃钩动作非常轻微,常常是将饵料含在口中,甚至不游不动。因此,浮漂的反应大多是微微的颤动、点动或是非常短促的顿口动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在人体中氢有哪两种 下一篇: 灰灰是什么意思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