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用果皮做肥料发酵几天

用果皮做肥料发酵几天

更新时间:2024-04-18

  1、发酵的时间一般是一个月,当温度较高的时候,可能20天就发酵好。

  2、第一步就是准备好香蕉皮、橘子皮、柚子皮等,然后将这些果皮清洗干净,最好是多清洗几遍,接下来就是将果皮切碎,越碎越好。然后将果皮放进一个容器里,比如放在空油桶里是可以的,往空油桶里再加一些水,这样就可以发酵了,发酵的时间一般是一个月,当温度较高的时候,可能20天就发酵好了,这样就可以使用了。

  3、稀释后浇花:当我们把果皮发酵完成后,容器里就有一些果皮水,我们可以倒出来浇花,不过在浇花之前需要稀释一下,一般以1:100的比例和清水混合稀释,然后浇在花盆的土壤里就可以了,这样花卉半年不施肥,它也能够长得很旺盛,植株的叶片会变得很油绿,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4、适合浇哪些花卉:其实果皮水浇花也是有讲究的,用来浇喜欢酸性的花卉是最好的,比如像杜鹃花、山茶花、米兰花、栀子花、茶梅、樱花、秋海棠等花卉就可以浇了,它能够促进这些花卉生长,同时也能够改善土壤的酸碱度,所以是一种不错的“有机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身边存在哪些环境问题并解决方法 下一篇: 导数的几何意义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