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满天星种子发芽后怎么处理

满天星种子发芽后怎么处理

更新时间:2024-04-20

  1、满天星在发芽以后,需要逐渐增加光照,促进它生长。它不耐旱,特别是幼苗期,需要多浇水。幼苗生长需要适量的施肥,不要给它施加浓肥。如果幼苗太密集,还需要间苗,每枝幼苗之间的距离要保持在3厘米左右。

  2、光照:种子发芽后要及时的提供光照,用来促进植株代谢,帮助它生长。幼苗在接受光照时,阳光不能太强烈,幼苗比较娇弱,强光会晒伤幼苗,所以给幼苗光照要以散光为主,光照的时间在四小时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是室外培育的幼苗,需要在中午的时候帮助它遮荫,避免晒伤。

  3、浇水:满天星幼苗对水分的需求比较高,它本来就不耐旱,特别是幼苗期,需要每天浇水,浇水的量不能太多,保证盆土完全湿润就可以了。可用喷雾的方法补充水分,这样浇的水比较均匀,冲击也很小,不会伤害幼苗。

  4、施肥:幼苗在培育过程中,光靠土里的养分是不能满足它需求的,所以幼苗时期需要施肥。施肥时可以使用鸡粪,把鸡粪拌在土里,有利于它生长。如果用氮磷钾肥的话,浓度一定要低,要把肥料稀释以后才可以给幼苗使用,使用频率为一周一次。

  5、间苗:当幼苗长到2片叶子时,如果发现幼苗之间过于密集,需要把发育不良的幼苗拔掉。幼苗之间保持3cm左右的间距,这样可以避免幼苗之间争夺养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股票rd什么意思 下一篇: 套牢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