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产 > 香芋种植技术

香芋种植技术

更新时间:2024-04-19

  1、深耕土壤,施足基肥。

  香芋喜暖怕阳,不耐寒,要求高温多湿的环境条件。气温13~15℃时球茎开始发芽,生长期要求20℃以上的温度,球茎发育则以27~30℃为好。地上部怕霜冻,在选地时宜选地势高、排水条件好、土质肥沃的沙质土壤,过于黏重的土壤、盐碱地不宜种植。由于香芋喜疏松肥沃的土壤,因而冬前需冬翻冻土30厘米左右熟化土壤。要浅施基肥,基肥一般在冬前以结合冬翻施用腐熟的有机肥为好。基肥的施用量一般为667平方米施腐熟有机肥1500公斤或饼肥55公斤,播种时667平方米增施复合肥30~40公斤,必须注意的是在施用复合肥时要种肥分开,施在播种沟旁,以防影响全苗。

  2、选种,催芽。

  选择顶芽充实、球茎粗壮饱满、圆形、直径1.5厘米左右、无病虫、表面光滑、皮黄、芽眼明显的完整薯块作种,播前进行适温催芽,当芽长1.0~1.5厘米时即可播种。

  3、双膜覆盖,合理密植。

  香芋一般于2月上、中旬播种,667平方米密度掌握在5000~5500株为宜,行距60~65厘米、株距20~25厘米。香芋宜深栽,便于球茎生长。播种沟深度为10厘米左右,播种时667平方米施粪肥600公斤,施在播种沟内,待粪肥落干后再播种覆土,起5厘米左右的小垄以有利排水,随后667平方米用都尔100毫升喷雾于土表进行苗前除草并覆盖地膜,加盖小拱棚,保温防早春霜冻。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新鲜板栗如何快速剥皮 下一篇: 砚台的保存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