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历史 > 海上丝绸之路最鼎盛的时期是哪个朝代

海上丝绸之路最鼎盛的时期是哪个朝代

更新时间:2024-04-19

  1、海上丝绸之路最鼎盛的时期是元朝。海上丝绸之路行成于秦汉时期,发展于三国隋朝时期,繁荣于宋元时期。宋代鼓励海外贸易,元代疆域广阔,海上丝绸之路在元朝进入鼎盛时期。

  2、海上丝绸之路,是古代中国与外国交通贸易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也称海上陶瓷之路和“海上香料之路”,1913年由法国的东方学家沙畹首次提及。海上丝路萌芽于商周,发展于春秋战国,形成于秦汉,兴于唐宋,转变于明清,是已知最为古老的海上航线。中国海上丝路分为东海航线和南海航线两条线路,其中主要以南海为中心。

  3、“海上丝路”的南北航线在元朝时期达到最大程度的交融。元明时期的中国,经济中心在南方而政治中心在北方,相对先进的航海技术使得南北方之间的海运成为保证南方粮食、丝绸、瓷器等北上的重要运输方式。在对外贸易上,明朝中期的郑和率船队七下西洋,开创了中国远洋航海的新时代。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KD是什么软件 下一篇: 自我介绍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