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机械 > 车床ca6140主要部位及功能

车床ca6140主要部位及功能

更新时间:2024-04-25

  1、车头部分。主轴箱:主轴箱固定在床身左上部,内装主轴及变速传动机构,其功用是支撑主轴部件,并把动力和运动传递给主轴,使主轴通过卡盘等夹具带动工件旋转,实现主运动。主轴变速箱外的手柄位置,可以使主轴得到各种不同的转速。

  2、卡盘:用来夹持工件,并带动工件一起转动。

  3、挂轮箱部分。挂轮箱部分用来把主轴的转动传给进给箱。主轴变速箱内的齿轮,与进给箱配合,可以车削各种不同螺距的螺纹。

  4、进给部分。进给箱:利用它的内部齿轮机构,可以把主轴的旋转运动传给丝杠或光杠。变速箱体外面的手柄位置,可以使丝杠或光杠得到各种不同的转速。长丝杠:用来车削螺纹。它能通过溜板使车刀按要求的传动以很精确的直线移动。光杠:用于机动进给时传递运动。通过光杠可把进给箱的运动传递给溜板箱,使刀架作纵向或横向进给运动。

  5、溜板部分。溜板箱:把长丝杠或光杠的转动传给溜板,变换箱外的手柄位置,经溜板使车刀作纵向或横向进给。溜板:包括床鞍、中滑板等。小滑板手柄跟小滑板内部的丝杠连接。摇动手柄时,小滑板就会纵向进刀或退刀。中滑板手柄装在中滑板内部的丝杠上,摇动手柄,中滑板就会横向进刀或退刀。床鞍跟床面导轨配合,摇动手柄可以使整个溜板部分左右移动做纵向进给。小滑板下部有转盘,它的周围有两只固定螺钉,可以使小滑板转动角度后锁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翻译的标准 下一篇: 上飞机前健康状态卡怎么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