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历史 > 吴用的性格特点分析

吴用的性格特点分析

更新时间:2024-04-20

  1、吴用的性格特点是沉着冷静、机智多谋、知人善用、善于招揽贤才,还非常的忠诚。吴用是《水浒传》中排名第三的好汉,他一直是梁山好汉中的智慧担当,人称“智多星”,最后自缢在宋江的坟墓前。

  2、吴用是一个沉着冷静、机智多谋的人,吴用一直是梁山好汉中的军师,不管是智取生辰纲,还是智取大名府以及最后攻打祝家庄,都离不了吴用的谋划,可以说梁山起义后所参与的军事活动都有吴用的身影。

  3、吴用是一知人善用、善于招揽贤才的人,梁山上的许多好汉都是吴用招揽而来的,但是吴用使用的计策都有些毒辣,为了招揽秦明,他派人杀了秦明全家,为了逼来朱仝,让李逵杀害沧州知府之子小衙内等等。

  4、吴用也是一个对宋江非常忠诚的人,他一直是宋江的左膀右臂,为宋江出谋划策,不管是劫法场还是帮助宋江成为梁山好汉中的一把手,吴用都发挥了巨大作用,最后,更是自尽在宋江的墓前。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蚕丝被如何挑选 下一篇: 肉末蒸豆腐干的家常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