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澳大利亚铁路分布特点及原因

澳大利亚铁路分布特点及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5

澳大利亚铁路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亚的东、南沿海地区,大致沿海岸线分布。铁路线呈环状。澳大利亚中西部是沙漠,东部是山脉,城市也主要在沿海地带,所以澳大利亚的铁路是根据人口分布状况而形成的。

澳大利亚人口分布特点澳大利亚人口主要分布在东南沿海地区,西部和广大内陆地区人口分布很少。自然条件和经济发展对澳大利亚人口分布有显著影响。首先看自然条件对人口分布的影响,东南沿海和西南沿海地区是温带和亚热带气候分布地区,温暖湿润,适于居民生活,人口集中;广大内陆为草原和沙漠气候,干旱少雨,人们居住困难较多,居民较少。经济发展来看,东南沿海有优良的港口,对外联系方便;经济发展较快,工矿业、农牧业都较其他地区发达,促成了人口向这里集中,澳大利亚著名城市悉尼,堪培拉、墨尔本都分布在这里。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银行卡绑定支付宝数上限了 下一篇: 猫咪内驱完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