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如何冻结窗口

如何冻结窗口

更新时间:2024-04-20

  1、首先要确定要在位置上冻结窗格,就把鼠标放在这个位置所在的单元格上单击一下,这样就定位了要冻结的位置。

  2、单击“视图”菜单选项卡,在工具栏中再单击“冻结窗格”按钮,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冻结拆分窗格”命令。

  3、这样,Excel会从选择的单元格开始,在工作表中添加一条水平和一条垂直拆分线,并冻结水平拆分线以上、垂直拆分线以左的工作表区域。

  4、当我们拖动水平滚动条或垂直滚动条浏览数据时,被冻结的区域就不会变化,这样就更利于我们观察数据。

  5、当然,如果只需要冻结首行或是首列,要以选择“视图”菜单选项卡,在工具栏中再单击“冻结窗格”按钮,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冻结首行”或是“冻结首列”命令。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80年代的电视剧推荐 下一篇: 宝宝发烧吃什么水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