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中国三大神童结局

中国三大神童结局

更新时间:2024-04-20

  1、龙启瑞,清朝道光年间人,生在临桂。据说从小聪慧过人,5岁就能背诵所有的三字经,百家姓和四书五经;7岁就能吟诗作对,闻名乡里;9岁的时候,出的对子老师都对不上来。关于龙启瑞的结局,大家知之者甚少。龙启瑞一生还算平顺,只是寿命不高,卒年45岁。他20岁考上状元以后,先授翰林院编修,然后一直做乡试考官,最高升任湖北学政,精通书画篆刻等,一生也算平平。

  2、甘罗,战国时楚国下蔡(今安徽颍上县刘集乡甘罗村)人,战国时著名大臣甘茂之孙,从小聪明过人,是难得的少年政治家。司马迁《史记》记载,甘罗年纪轻轻便拜入秦国丞相吕不韦门下,做其才客。后来劝说吕不韦让他出使赵国,在赵国用计让秦国白得10余座城池,秦王封赏田地房宅无数,12岁被秦王拜为上卿。关于他的后来,由于历史久远,记载得并不多。只是传闻,甘罗后来受别人排挤,被迫逃离秦国,不久就死于楚国。目前,在洞庭湖地区至原楚国地域,民间都有甘罗神像,传闻,当地人遇到疑难杂症,都会请甘罗的神灵显灵治病。

  3、李贺的很多诗词我们都曾经读过,他有诗鬼之称,与李白杜甫还有王维齐名。在6、7岁的时候,李贺就能吟诗作对。当时著名的文学家韩愈十分赞赏他的诗文,便亲自到李家去见李贺,并让他以自己来访为题,李贺沉思片刻,挥笔疾书,成就了诗篇名作《高轩过》。关于“诗鬼”李贺后来,7岁能诗,15岁誉满京城,18岁诗名远播。18岁时,正要考试的时候,他的父亲去世了,守孝三年。21岁继续考试时,又有妒才的人因为李贺父亲“晋肃”这个名字犯忌,李贺又愤懑放弃考试。后来被人举荐,当了个小官,看到社会黑暗丑陋面时,时长哀愤孤激,最后郁郁而终,时年27岁,可谓英年早逝!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清道夫会吃鱼的粪便吗 下一篇: 维生素b族的作用及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