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静脉曲张注意事项有哪些

静脉曲张注意事项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3-29

  促进下肢血液回流。消除瘀血状态下肢静脉曲张主要是静脉血液倒流,浅静脉迂曲成团,血液瘀滞。因此,中西医结合治疗,应用行气活血、祛瘀利湿法,以及应用静脉曲张弹力绷带或穿静脉曲张弹力袜等,促进下肢静脉血液回流,消除血液瘀滞。

  清热抗炎。控制肢体感染下肢静脉曲张,常并发血栓性浅静脉炎、急性感染等。中西医结合治疗,以清热解毒、活血化瘀为主,应用抗生素治疗,配合外治疗法,控制感染。

  保护患肢。防止外伤由于下肢瘀血状态,轻微外伤,可以引起继发性感染和溃疡。因此,保护患肢,防止外伤,注意患肢清洁卫生,禁忌在患肢使用腐蚀性药物或注射刺激性药物。

  常抬高双腿,躺下休息,抬高双腿,高于心脏水平,并维持膝盖弯曲,躺15分钟左右。以促进腿部血液循环,缓解下肢静脉曲张症状。

  快速步行,坚持每天快速步行4次,每次15分钟,就可以有效地缓解症状。因为在快速步行时,腓肠肌的运动加大,活动不断,静脉血管就象抽水泵一样将积存在处于曲张状态的静脉中的血液往心脏方面提供。同时,由于局部微循环的加快,使曲张静脉的新陈代谢也加快,静脉也能较快恢复正常。

  平时多做下蹲运动,简单的下蹲运动不但能锻炼肌肉,对关节也很有好处。既可以有效预防静脉曲张及小腿抽筋等症状,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质。别看下蹲动作很简单,做起来却有一定的讲究,否则会物极必反。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怎么做粘土最简单不黏手 下一篇: 中国结怎么做简单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