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体育 > 铅球训练的最佳方法

铅球训练的最佳方法

更新时间:2024-03-28

  1、在推铅球前,一般可做1-2次左右转体的预摆,或上体右侧倾斜转体预摆,做好最后用力的准备。当预摆结束后,右脚开始用力蹬地,右侧髋关节向投掷方向转动,上体迅速向投掷方向抬起,重心前移。左脚掌全脚掌着地,脚外侧抵住抵趾板。

  2、此时应固定左肩,防止过早转体。当身体左侧和地面垂直瞬间,右腿迅速蹬直,上体和头部向投掷方向转动,右肩向投掷方向送出,同时抬头挺胸,右肩积极做推球动作,用手指拨球从38-42度角推出。铅球推出手后,两腿充分伸直,右肩膀高于左肩。为了维护身体平衡的需要,铅球出手后,右脚迅速向前换步,屈右膝,降低身体重心,左腿后伸,上体向左后扭转。为了便于记忆,整个技术动作可概括为六个字:即:蹬(蹬地)、转(转体)、送(送髋)、挺(挺胸)、推(推手)、拨(拨球)。

  3、站在投掷圈内,从静止动作开始,原地侧向或背向均可,不得作滑步或旋转动作。以右手推铅球为例,左脚用前脚掌内侧着地,靠近抵趾板站立,左腿伸直。右脚开立,与肩同宽,全脚掌着地,站在投掷圈内中心,与左脚成一条直线,或稍比左脚靠后一些。右腿屈膝,身体重心落在右脚上,左臂向体前斜上方自然举起,目视右斜下方,右手投球,放于锁骨窝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鲍鱼是不是鱼 下一篇: 呼吸的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