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数码 > 胶卷怎么洗

胶卷怎么洗

更新时间:2024-04-18

  1、准备好各种用具,暗袋、剪子、钳子、液体计量罐、显影液和定影液。

  2、把胶片放入显影罐,这一操作必须在绝对的黑暗中进行。务必小心具有夜光功能的运动手表、时钟、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

  3、盖上显影罐,别把中轴忘了,否则显影罐是不会避光的。

  4、用大约20°C的自来水将胶片预洗,几分钟后将水倒掉。

  5、根据选择的药剂配比稀释显影液。

  6、显影开始。将稀释的显影液倒入显影罐。前30秒不停摇动显影罐,然后再每分钟摇动5~10秒。显影结束时,将显影液倒入废水桶。

  7、停显水洗。用大约20°C的自来水灌满显影罐,摇动约1分钟,然后倒掉自来水。

  8、将定影液倒入罐中,摇动方式与显影过程相同:首先持续摇动,然后每分钟摇动。根据定影液效果的强弱不同,这个过程需要3~10分钟。定影完成后,可以把定影液倒回原来的罐子里,它可以多次重复使用。

  9、以干净的自来水冲洗胶片约10分钟,如果需要还可以进行防石灰斑处理。

  10、最后胶片就可以晾干了,最理想的地方是一间无尘室。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和平精英组队界面怎么打字聊天 下一篇: 江西传媒学院是几本